跳到主要內容區

合作企業

合作橫福   

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

公司介紹

台積公司成立於1987年,率先開創了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之商業模式,自此成為世界領先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台積公司以領先業界的製程技術及設計解決方案組合支援其客戶及夥伴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以此釋放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創新。身為全球的企業公民,台積公司的營運範圍遍及亞洲、歐洲及北美,致力成為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動者。堅持精進技術、嚴格品管和高效率製造的力積電,將持續推展國際合作策略、引進尖端科技、開發自主技術、穩健拓展市場,致力提供專業晶圓代工服務與客戶共創雙贏,在快速變遷的高科技產業中累積競爭優勢,成為穩定獲利的世界級半導體公司。

 



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為聚焦專業晶圓代工、明確產業定位,力晶集團於2019年5月完成企業重組,由旗下的力晶科技將3座12吋晶圓廠及相關營業、資產,讓與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力積電”)。目前擁有2座8吋及3座12吋晶圓廠,6,900 位員工的力積電,將針對先進記憶體、客製化邏輯積體電路與分離式元件的三大晶圓代工服務主軸,持續Open Foundry營運模式,從晶片設計、製造服務,到設備、產能分享,根據不同客戶的屬性和需求,共同建立緊密、彈性的合作機制。堅持精進技術、嚴格品管和高效率製造的力積電,將持續推展國際合作策略、引進尖端科技、開發自主技術、穩健拓展市場,致力提供專業晶圓代工服務與客戶共創雙贏,在快速變遷的高科技產業中累積競爭優勢,成為穩定獲利的世界級半導體公司。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Tokyo Electron (TEL)成立於1963年,為全球領先、亞洲最大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國際領導廠商,全球皆設有研發、製造、銷售共83個據點,遍佈美國、歐洲、亞洲等18個國家及地區,致力於提供最先進的技術以及最優質的服務。為了提供給台灣客戶更好的技術服務,於1996年在台成立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el.com/

 



臺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台灣美光(台灣美光晶圓/台灣美光記憶體/美光亞太)是美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在台子公司,美光科技成立於1978年,是全球前三大記憶體製造商,總部設立於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市(Boise),並分別於美國、台灣、日本、新加坡、中國、歐洲等地設有研發設計或製造據點;全球員工超過3萬人。台灣美光跨足半導體後段封測領域,以領先之姿,帶領亞洲半導體產業持續向上,讓世界供應鏈持續向台灣匯聚能量。台灣美光升級為集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於一體,並有研發團隊進駐的DRAM卓越製造中心。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欣興電子成立於1990年,總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為聯電責任企業群,是電路板(PCB)、積體電路載板(IC Carrier)產業的世界級供應商,在台灣的生產基地座落在桃園市及新竹縣,分別為桃園龜山、蘆竹、大園、中壢、楊梅、新竹縣新豐鄉,在大陸分別設立於深圳、蘇州、昆山、湖北省黃石市。公司目前分為PCB事業部、載板事業部、IC代工預燒測試事業部,海內外集團員工人數共有2萬5千人。欣興電子致力於新產品與新技術的開發,是世界先進手機HDI板及IC封裝載板的主要供應商,並積極發展軟板與軟硬結合板。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聯華電子為全球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者,提供高品質的晶圓製造服務,專注於邏輯及特殊技術,為跨越電子行業的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完整的製程技術及製造解決方案包括邏輯/混合信號、嵌入式高壓解決方案、嵌入式快閃記憶體、RFSOI/BCD。聯電大部分的十二吋和八吋晶圓廠及研發中心位於台灣,另有數座晶圓廠位在亞洲其他地區。聯電現共有十二座晶圓廠,月產能總計約 80 萬片八吋約當晶圓,且全部皆符合汽車業的 IATF-16949 品質認證。 聯電總部位於台灣新竹,另在中國、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及新加坡設有服務據點,目前全球約有 19,500 名員工。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世界先進」)於1994年12月5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設立。自成立以來,公司在製程技術及生產效能上不斷精進,並持續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予客戶,成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的領導廠商。世界先進目前擁有四座八吋晶圓廠,分別位於台灣與新加坡。2021年平均月產能約24.1萬片八吋晶圓。世界先進及子公司共有近6,000名員工,堅持以「客戶服務為導向」的經營理念,持續加強對特殊積體電路晶圓代工客戶的專業服務。而為提供全球客戶最佳支援服務,我們除在台灣設立總公司外,於全球各主要IC據點皆設有銷售及服務據點。

 



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聯詠科技為台灣 IC 設計領導廠商,從事產品設計,研發及銷售。主要產品為全系列的平面顯示螢幕驅動 IC,以及行動裝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上應用之數位影音,多媒體單晶片產品解決方案。自 1997 年成立以來,公司即全力投入產品研發與技術創新,藉由業務及產品線的擴張,營運規模持續成長、績效卓著。聯詠科技長期致力於影像顯示及數位影音多媒體相關技術的研發紮根,以自有技術為後盾,輔以素質優異的研發團隊與管理,我們成功地深化技術與產品開發的經驗,加強產品線的多樣性與應用面的廣度,再加上確切地掌握市場與產業趨勢,目前我們的產品與服務,普遍獲得國際大廠採用與肯定,也成為企業帶來持續的成長與獲利。展望未來,聯詠科技將持續發展核心技術與完整的產品開發解決方案,與我們全球的客戶建立堅固密切的夥伴關係,提供高品質服務,致力於創造企業在全球產業及社會的價值。全體聯詠人承諾以不間斷的努力,積極參與全球科技產業的進步與成功。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南亞科技以技術創新作為公司成長基石,長期致力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研發、設計、製造與銷售,開發自主技術,發展智慧財產權,培育關鍵技術研發團隊,落實綠色科技,是全球第四大的DRAM公司。近年更積極導入人工智慧技術,透過大量數據蒐集與演算,全面提升製程效能與產能。DRAM是邁向智慧世代的關鍵元件,智慧型手機、伺服器/數據中心是目前最大應用區塊;未來,隨著5G及AI的發展,及各種消費型智慧電子產品的發展,將持續帶動DRAM應用的多元化,以及增加DRAM使用量。南亞科技專注DRAM創新與服務,提供客戶最佳產品,創造價值。公司已成功開發10奈米級DRAM製程技術,將可微縮至少3個世代,並用以發展DDR5及LPDDR5等下世代產品。1A製程試產線已完成建置,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客戶送樣認證及小量生產;下世代DDR5正在設計開發,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試產。今年也將同步加速1B製程技術及產品的開發時程。南亞科技具備完整DRAM產品線,可滿足多元化的產品需求,並可因應5G與智慧世代的發展。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

 



敦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敦泰於2005年在美國矽谷成立,快速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人機界面解決方案供應商,並於2015年1月正式併購知名顯示驅動晶片廠商旭曜科技(Orise Tech),主要從事顯示驅動、觸控及指紋識別等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的開發與銷售,於台灣、中國大陸、美國、韓國等地均設有營運據點或客戶支援中心。敦泰致力於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的研發,為各種電子產品提供極具競爭力的晶片,包含電容式觸控晶片、顯示驅動晶片及指紋識別晶片,並在IP、圖像處理演算法、數位與類比信號處理、節能省電等技術領域建立堅實的基礎。敦泰自主研發的Super In-cell技術,只需一顆整合型晶片(IDC)即可驅動觸顯整合型面板,為客戶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敦泰奉行“以客戶為本”的行動準則,在核心服務區域建立技術支援網點,至今已形成了遍佈全球的銷售&技術服務網路,並於2021年榮獲全球半導體聯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 GSA)所頒發「亞太卓越半導體公司」的殊榮,為全球數十億台採用敦泰技術解決方案的智慧裝置,提供堅實的技術保障。